实验室安全管理
首页政策法规岗位职责通知公告安全常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常用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0-01-08]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肿瘤干细胞研究院人员密集的严重问题,2020年1月8日上午10时,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联合保卫处进行了疏散演练。

保卫处王国庆、冯开元、张新、李伟奇,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赵耀、孙晓禹、王建梅以及肿瘤干细胞研究院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得到了肿瘤干细胞研究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师生们积极配合,服从指挥、撤离有序,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较为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疏散任务。

冯开元做了点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疏散过程中人员衔接不够紧密,时间观念不强;

二是少数人员没有把这次活动当成实战,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较慢;

三是逃生技能掌握不够牢固,平时应多加演练;

四是人员疏散引导方式方法不太合适;

五是防火门无人扶住,以供后面的人能够及时逃生;

六是卷帘门下降过程中,人员不能从此下方通过。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加强宣传教育及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广大师生熟悉了逃生路线,学习并掌握了自救、逃生知识,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提高了紧急避险意识和逃生能力。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