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
首页政策法规岗位职责通知公告安全常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常用下载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回收通知 
 培训通知 
 国家机关公告 
 
国家机关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国家机关公告>正文

关于下发《剧毒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和岗位职责的通知

时间:[2018-09-06]      来源:公安局

各区、市、县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水务分局、核电分局、内保支队治安大队:

为切实加强我市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我市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使用、销毁等行为,严密监控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流向,预防涉及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案(事)件的发生,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根据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公安部《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存放场所治安防范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际,市局制定了《剧毒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库房安全管理制度》、《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销售、购买、运输安全管理制度》、《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职责》、《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负责人职责》、《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保管人员职责》、《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系统操作人员职责》、《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值守人员职责》等八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现下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立即传达到辖区所有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制度上墙。各单位要通知辖区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将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规范印制,悬挂在库房或办公室的墙上。

二、制度学习。各单位要组织辖区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熟练掌握各项管理制度和各自岗位职责。

三、制度落实。各单位要监督辖区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相关人员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大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

2018年6月11日

上一条: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

下一条:关于将4-氯乙卡西酮等32种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