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
首页政策法规岗位职责通知公告安全常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常用下载联系我们
安全常识
 化学类安全 
 医学生物类安全 
 通识类安全 
 特种设备类 
 消防类安全 
 危险化学品常识 
 电气类安全 
 安全汇总 
 
应急预案
您的位置: 首页>安全常识>危险化学品常识>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正文

剧毒化学品汛期应急预案

时间:[2020-11-03]      来源:资产管理处

为保证学校安全和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药品库剧毒化学品的安全,根据“经文保分局”规定,我处制定了剧毒化学品汛期应急预案,成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组 长:赵耀

副组长:杨咏

成 员:刘妤、孙晓禹、王建梅

防范措施

贯彻防汛工作防微杜渐、以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监督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强化责任意识,暑期、汛期前对储存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对易积水区,要采取增设围堵材料、增加排水设备、疏通排水管沟、保证排水闸阀正常适用等措施,并做好排水机泵、应急防汛器材、物资的准备工作,

当发现危险化学品库毒品丢失等意外情况时:

一、立即拨打 “86110110”报警电话,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领导并保护好现场,到达现场后由组长负责现场人员调配和安全保卫工作。

二、治安科人员在治安科长的带领下,立即赶赴并控制案发现场,防止作案现场遭到破坏,根据领导安排控制相关人员,直到公安人员到达现场。

三、门岗值班人员负责引导“110”公安人员车辆赶赴现场,当公安人员进入现场后,治安科人员负责外围警戒,疏散围观人员。

四、根据领导小组要求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取证。

上一条:危险化学品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