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
首页政策法规岗位职责通知公告安全常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常用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5-17]      来源:

 

5月17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按国家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组织学校各院部系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在研究生院406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网络视频直播。

DSC01407

视频会首先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回顾“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回顾及部署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部署。同时,大会还分别邀请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教授交流介绍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闵辉副主任交流介绍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最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进一步解读了《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解读》。会议内容从各层面对如何加强高校实验室管理做出详实阐述,给与会者极大的启发和工作参考,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极大的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赵耀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重在落实,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学校还将加大实验室巡查工作,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准备迎接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