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
首页政策法规岗位职责通知公告安全常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常用下载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回收通知 
 培训通知 
 国家机关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网络培训会

时间:[2020-10-20]      来源:

10月19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按国家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组织学校各院部系和相关职能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在校部507室集中收看了教育部科技司召开的“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网络视频直播,与全国四万余名相关人员同时在线参加培训学习。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0年各级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2e05db4bb507fddbaee9853c55def.jpg

视频会首先由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回顾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同时,大会还分别邀请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交流介绍了《江苏省级教育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冯建跃结合专家现场检查工作讲解《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最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林鹏进一步解读了《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会议内容从不同侧面紧密围绕如何加强高校实验室管理做出详实阐述,给与会者极大的启发和工作参考,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大有益处。

培训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存慧副校长就落实学校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他指出日前国家各级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已经启动,学校各实验室要积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自查活动,高度重视即将面临的现场检查工作。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第二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要责任到人,明晰各自的职责分工;第三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做好日常巡检,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说明: F:\实验室安全\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照片\20201019实验室安全检查视频培训会\20201019\DSC00850.JPG

上一条:关于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的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